close

大家都知道義大利人是很享受生命的 所以每到八月 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會放假

長的有整整一個月 短的有一個禮拜 羨煞不少其他國家的人

這個時候的義大利人 大部份都會攜家帶眷跑去海邊/山上/國外度假

 

義人的度假方式跟我們不太一樣 很多時候他們會一整個禮拜都排在同一個海邊城市

大概就是早起吃早餐, 去海邊游個泳 曬個太陽, 午餐, 又去游個泳 海上運動 打打桌球排球籃球 曬個太陽 吃個冰或點心, 晚餐 吃完晚餐去市中心或市集散步 偶爾去周遭的城市晃晃

 Cefalù, Sicilia  

 

還有什麼樣的假期安排比這個更放鬆呢?

 

說真的 我第一次過這樣一個禮拜的假期都快把我逼瘋了!

前兩天還可以 到了第三天我好想去別的城市啊

總覺得我浪費了大好的時間和金錢一直重複一樣的事情 吃飯 曬太陽 睡覺

 

但是義人卻樂此不疲 覺得這樣才能100% relax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

 

充 分 曬 黑  

 

假期結束以後 大家都變成黑人 每個人都以古銅肌膚為傲

不過頂多維持兩個月又白回來了

所以我這一曬就可以維持半年的蜜蠟色 義人都很羨慕咧

 

我以前是每到一個新的地方 馬上照著事前排好的行程走

密密麻麻的行前計劃嚇傻了天生隨性的義大利人

他們覺得何必把時間排的那麼緊湊 出來度假又不是行軍

如果這次看不完 下次還有機會回來看啊

就是這麼可愛的個性 讓我覺得 是啊 為什麼我那麼急著把所有景點跑完呢?

就算有漏掉 下次再回來呀

 

所以慢慢的 我也放慢了腳步 不想著一定要拍照

好好地欣賞附近的風景 人事物

好好地品嘗一盤新鮮的番茄麵  一杯紅酒

用眼睛和心去體會當下的每一刻 這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慢活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